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在第二届“人卫杯”全国高等学校卫检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授课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添加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32459  

        2022年12月29日至30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建设协作理事会和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人卫杯”全国高等学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授课技能竞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我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教师在比赛中喜获佳绩。

        本次大赛采取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共有32所高校56名教师正式参赛。大赛设卫生理化检验和卫生微生物检验两个组别,我院卫检专业辛雪莲、杨晓溪两位青年老师分别参加了以上专业组的比赛。赛场上15分钟的授课演示,精彩纷呈,参赛选手通过课件、教案写作及授课过程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格和课堂教学模式。我院两位参赛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水平高、讲课条理清晰内容严谨,同时注重课堂互动,讲课深入浅出,表现出了较强的现场应变能力、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赢得了与会专家老师的认可,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杨晓溪老师荣获卫生微生物检验组特等奖和优秀课件奖、辛雪莲老师荣获卫生理化检验组二等奖!

        大赛最后,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楼永良教授作为大赛指导和仲裁委员会主任,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这次赛事对锻炼卫检青年教师队伍起到的积极的练兵和提升作用。他指出,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卫检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对于卫检教师的发展,他提出几点期望:第一,希望老师们以赛促教,不断增强教学水平;第二,希望老师们以赛促改,不断推进教学创新;第三,希望老师们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培养质量。

        近年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为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和“一流专业”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河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裕华路342号
网址:http://gwxy.hbu.cn/    冀公安备冀ICP备05007415号   网站地图
  • 河北大学

  • 公卫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