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导师
研究生导师

成永强

添加时间:2023-03-16 15:29:20   浏览次数:26214  

        成永强,男,分析化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主要从事生化分析与分子诊断研究。具体是在化学、材料及生物医学等学科发展的基础上,创新分析原理和技术,设计合成新材料,结合核酸扩增技术、纳米粒子探针和高灵敏度分子发光检测,发展简便、高效分子诊断和细菌细胞成像及杀伤的新方法新技术。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基因突变分析、microRNA分析、免疫分析、抗生素药物新功能及细菌杀伤新方法研究等。在基因和细胞水平上为人类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提供简便、可靠的分析技术。

        在Angew. Chem. Int. Ed., Analytical Chemistry, Chem. Commun.,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及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等项目。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2010ZR1002-3)和二等奖1项(2017ZR2001-2)。



版权所有  ©  河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裕华路342号
网址:http://gwxy.hbu.cn/    冀公安备冀ICP备05007415号   网站地图
  • 河北大学

  • 公卫好朋友